♫♪♫♪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辽阔的世界

我在咖啡厅一个人坐着,从今早八点洗第一次澡到现在,还没换衣服。身上没发出臭味别担心。我是刚刚放工,刚刚用完我的晚餐。我一个人。

最近心情复杂,杂得快让我崩溃。

我生活在一个步伐不能比人慢,声音不能比人柔,存额不能比人少的环境。是的,就是这么现实的社会。我现在就坐在这繁忙城市的中间,我现在比谁都来得悠闲(只是这个时候)。

如果有一个世界,是不必我们动手去工作,不必我们动脑筋去思考,不必我们劳力去争取,不必我们花时间去追逐梦想,不必为了三餐而烦恼,不必为了要更上一层楼而跌倒,那么,有谁还会留在这里?这里将会变成什么样的一个地方?冷冷清清空空虚虚,呐喊后的回音是绕几圈的?而离开这里的人,会在那什么都不必做的地方渡过什么样的日子?不必劳力不必金钱不必脑力不必流汗不必疲倦的另一个世界,是天堂或是恶梦?而目标与梦想,还会跟随那些什么都不必做的人一起去吗?

天底下哪会有免费的午餐?有谁不会跌过痛过伤过恨过爱过笑过哭过?

天把这世界画得刚刚好,他把穷人放在一个世界边缘,他赐他们野生动物野果河流,还有一个无忧无虑的每一天。而另一边,他把某群人名位富有的人,给他们有机会买好的吃好的住好的,但却要他们每一天很拼命很努力很辛苦的为每一天而忙,而这一切,一旦停止下来,他们就什么都没有,就连野果野草野动物也没有。你能想像得到吗?

这世界不会有一个人是已经看得够看得多看得远,因为这所谓的世界,真的是太大、太多、太远,怎么看也看不完。

写到这里,我还是为我的以后而烦。我很清楚知足常乐,但,到底有多少人能够知足常乐?

我没有答案。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ats is wat ur life is now,kao kia ma,生活什么都不必做,得空看看门,摇摇尾巴,跑跑公园,懒狗懒人
    爽:D

    ReplyDelete
  3. rotan?i saw u in penang,i cabut
    把钱放入您的口袋里aa
    提醒you to wake up only,life where got什么都不必做,even kao oso need to看门

    anyway,ur post is great,banyak kao-losophy can learn from u
    and the mix pod is great as well :D

    ReplyDelete
  4. coz suzan chua is tht great, as always =D

    ReplyDelete
  5. Feel free to buzz me if you need someone to dinner with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