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自我懂事以来…

大家都有梦想,是很多很多的梦想。
我现在心情低落,因为我真的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而我的梦想,也真的很普通很普通。

我不需要天天大鱼大肉。
我试过要省零用钱而吃饼干吃面包和Milo当一餐,因为我知道做功课需花多一点钱来买材料。

我不需要全身闪亮亮。
我一条银项链就能穿到它断为止。而且还是妈妈,男友或朋友送的。我没买过超过20块钱的首饰。耳环也少得可怜。

我不需要大房车大座位。
我和前男友坐着电单车戴着头盔冒着汗上学放学,不是天天坐电单车,偶尔会搭轻快铁去看个电影,一样很开心。下雨时会拿着一把雨伞两个人共用从车站走回家,鞋湿了书包湿了裤脚湿了,回家洗个热水澡再煮写吃的,依然很自在。

我不需要名牌床垫。
我一开始自己自己租小房间时买的床垫一睡就睡了6年多,才花了我的80块钱,依然舒服。

我不需要很多很多很高很贵的高跟鞋。
因为自己的动作比较笨拙,穿着平底鞋也会跌个四脚朝天,一年还跌了不少次咧,疤痕还在。只要有一两双天天上班穿得舒服的,偶尔还能跑的,就很好了。

我要的也有很多。
我需要自己的隐私
我需要偶尔的问候
我需要温暖的被窝
我需要舒服的小空间
我需要平淡的星期天
我需要偶尔窝心疼惜

七年前我就离家好远好远,偶尔回家,但次数不频繁。
好多事情自己尽了力做到最好
好多难受的事情自己一口气把它们吞下肚子和食物一起消化掉就算了
好多不开心的事情不把它们放在心上,第二天醒来一样开开心心出门
好多事情人家教诲了自己领悟了就把全部记在脑海一一不忘
好多事情要自己劳心劳力才能够做到最好的,再自己奖励自己,偶尔吃顿好的也不赖

这七年多我就是这样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