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une 27, 2012


眼皮好重,我是时候睡觉了,但我没有一千一万个不愿意,纯粹想挥霍我的时间,同时也就牺牲了我的美容觉。

一个刚荣升妈妈的好朋友,打从一年前怀孕至今就情绪好不稳定。如今呆在家照顾宝宝是她暂时的职业,但情绪这件事从没好过。女人为了建立更完整的家而诞下宝宝,想必盼的是自己的另一伴能够多关心自己吧?其实每个女人都晓得,生孩子后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得面对。比如可能会子宫下垂,大多数的女人没办法再拥有像怀孕前的肚皮,也许记忆力会变差,或许是掉头发,可能发胖再也瘦不了,情绪起伏很大,皮肤变差等。每个女人都会害怕这一些。从一开始怀孕就会害怕生孩子的剧烈痛楚,到照顾宝宝的种种问题,不会停止。我很明白我这好友的恐惧,她吃不安睡不好,每两小时得起身喂母乳,换尿布,我无法想像自己的妈妈是怎么把我们四兄弟姐妹照顾得那么妥当的。妈妈真的不简单 :)

情绪这回事,我不懂得安慰我的妈妈朋友们,纯粹因为我还没那个福分拥有自己的家庭。这回事,我还在慢慢探索。

挥霍了宝贵的美容觉,该乖乖的休息了。晚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